有人說新的開始叫做始得
要像西山宴遊記那般灑脫

但說穿了只是冠冕堂皇找路走
誰不是用另外一個理由來安撫每一個結果

不管好與壞
路還是要走

只是十字路口看你願意用什麼心態選擇哪條路罷了



我說我考完了!!
我沒有特別開心特別難過
也許是於事無補
就算現在想亡羊補牢也只能多禱告
所謂的奇蹟
我覺得並不是建築在自信滿滿狀態

我自己經歷過
反而覺得是
過度沮喪之於毫無希望
雖然不是每次都可以這樣賭
但太過自滿只會摔得更碎

換言之
平常心面對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而且第一個要原諒你的人就是你自己

就算是在瞎的藉口
只要你願意原諒
上帝就會再替你開另外一扇窗




這無法預知的世界
變數很多
功成名就也歸功於生前的累積
既然看不到又何必汲汲營營

不如
平穩平實平安快樂
這一生對自己知足

就是最美滿的成就

 
但人說好還要更好
經濟學說人慾望無窮
於是當一定程度滿足了便會追隨馬斯洛的金字塔
往上追求更頂端的需求

在每一點點知足
收穫會比狼吞虎嚥的多
因為過程中你思考著什麼是適當的
而不是拚命拿進來卻反而都掉了一地



最近好愛用
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也許感嘆什麼
若問我失去什麼
我會回答沒有什麼
因為去了就不會回來
再想也是多說

不如把握現在吧

今天看到了一句佳言美句
想秉持著作者的分享心態告訴大家
 
「幸福不是在於擁有了多少東西,而是在於有多珍惜在身旁的幸福 」


By The Way,
因為這句話還得到了掰噗的三個煙火
我還蠻開心的=)
 
[上述噗浪者知]



我的一步
才剛結束
但我想我準備好迎接下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